我家的三撮毛和咕咕茶,在睡覺前一定要先跟他們玩才願意乖乖躺下。

我就拿被子蓋住咕咕茶,拿起來說躲貓貓,再蓋起來。

重覆幾次,咕咕茶就笑幾次。

三撮毛在旁邊看了,也要玩。

我就把他們兩個一起蓋起來,說躲貓貓,兩個寶寶笑的非常開心,玩一陣子之後就可以乖乖睡覺了。

 

先前因為說了三隻小豬的故事,我就說這次玩找小豬遊戲。

三撮毛說她要當大野狼,要找小豬。

我就把咕咕茶用被子蓋起來,我自己也用被子蓋起來,讓大野狼來找小豬。

三撮毛玩的很開心,不受控的咕咕茶有時也當大野狼,來找小豬。

 

孩子真的很厲害。

那次玩完,每天晚上睡前都要玩躲貓貓。

大野狼找小豬。

三撮毛當大野狼的時候,找到小豬會說:找到小豬了,把小豬吃掉,然後發出吃東西的聲音,ㄢ恩ㄢ恩ㄢ恩。

真是可愛。

 

現在正值7月,是孩子們放暑假的時候。

兩個侄子回外婆家玩。

我跟他們說要睡覺了,去睡覺的房間玩躲貓貓,玩完就睡覺,妹妹明天還要上學。

哇!現在家裡有四個小孩,真正是吵翻天了。

四個孩子被我帶到房間,跟侄子們說好如何玩。

兩個侄子都一直要當小豬,三撮毛是要我和她一起當大野狼。

玩了一會兒,我就說好了,要睡覺了,明天再玩喔!

兩個侄子玩得意猶未盡,還想再玩,我就跟他們說回去時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玩。

 

哪知隔天回家,一進家門,小孩子都沒有在客廳,全部跑去房間玩躲貓貓。

天真的孩子,在7月這種大熱天,居然只開電風扇,把自己埋進被子裡面。

每個孩子被老媽叫下來吃飯的時候,無一不是衣服和頭髮都濕透透,我看我大侄子,頭髮的汗都感覺快要滴下來了。

這是玩得有多激烈,有多瘋阿!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玩躲貓貓玩多久時間。

我跟大侄子說,下次要玩躲貓貓,記得把冷氣和電風扇都開下去,才可以玩。

 

晚上,又要玩躲貓貓了。

小侄子被子一掀,就開了。

大侄子固守被子,被子怎麼掀都掀不開,我看我家那兩隻大野狼都坐到侄子身上去了。

我就說小侄子的是稻草屋,馬上就找到小豬了。(小侄子說他不是稻草屋,是鋼鐵屋。)

大侄子的是磚頭屋,怎麼都找不到,要大侄子起來。

天知道我沒開口說話,他要把自己整個埋起來埋多久。

大侄子一起來就大笑說他是鋼鐵屋,說弟弟好爛,是稻草屋。

總之今晚又是玩躲貓貓。

 

大概這一整個暑假,他們會一起玩躲貓貓,玩到不亦樂乎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前遊戲 被子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愛寶寶我愛家 的頭像
    我愛寶寶我愛家

    我愛寶寶我愛家的部落格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