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姐姐在臉書上面說到小侄子上學,被老師明示加暗示要去看心理治療,看是否有自閉症或亞斯柏格症。好在評估過後是正常的,沒有任何問題,姐姐鬆了一口氣,但是她也反思,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們,是否能夠做到因材施教。 心理治療師說老師帶過這麼多小孩,沒有其他的帶領方式嗎?針對小孩的個別性有不同的帶法。 其實我的大寶在學校上學,也被老師說要評估看是不是有發展遲緩的問題,我和孩子的爸爸都認為大寶是正常的,她只是不願意講話,並不是不會講話。說真的聽到這樣的話我心中其實是不高興的,但是我可以理解老師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畢竟我有去上褓姆課,課堂上老師也說遇到有些問題的孩子,就要跟家長說,讓家長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有些是真的孩子有這方面的問題,去看醫生真的對他/她是一種幫助,也可以針對病情得到很大的幫助。反過來如果是沒有問題的話,說真的也沒任何損失,只是,心裡會不爽,會覺得老師很有事。有些事情是沒有對錯之分的,何況出發點都是好的.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