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布衛生棉這個東西,就不得不從寶寶布尿布說起了。當初有寶寶後,媽媽就開始可怕的網路狂看寶寶用品之路。

然後就發現有寶寶布尿布這個東西,環保阿!!!省錢阿!!!看了超心動想買,回家跟家人一說立馬被打槍,布尿布這個東西就這樣咚!!消失了。

因為有布尿布這款產品,才知道寶寶尿布不是只有紙尿布(幫寶適/滿意寶寶/好奇/妙而舒等等)。

進而讓我找到布衛生棉這款好物。

因為從來沒用過(沒辦法,一開始月經來就是用市面上的靠得住/蘇菲/康乃馨/蕾妮亞等等),所以對布衛生棉這個東西多了一股好奇!

網路上找一找好像有好幾家在做。基於環保愛地球、省錢又實惠的兩大理由,我整理了以下的資料:

 

 

 

 

 

完全沒方向的我先整理了價格,想說先買來看看,先從便宜的買就好。後來看到有些一次賣一個組合,看起來好像比較好。

就在我猶猶豫豫之中,又過了一段時間,終於下定決心買了櫻桃密貼的45cm夜用超長有機布衛生棉單片*2 、 容億樂活的舒適型布護墊 (20公分)、 夜用型布衛生棉-40cm加長款和單折吸收墊 10件組 (23公分)。

  

以下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

櫻桃密貼的布衛生棉我買太長了,長到墊下去都墊到屁股去了,一整個像多穿一件褲子般,感覺好不習慣(冬天穿最棒,溫暖阿)。後來陸陸續續穿,就沒有剛開始使用那麼不適應了。建議不要買太長的,除非你血都會流到屁股那邊,不然我覺得買36公分應該算是剛剛好。

它的的替換墊我沒有買,但是我想替換墊應該是墊在布衛生棉下面的那一層,因為它的布衛生棉有兩層厚,中間還有做一個空間,可放替換墊。

這款不錯,沾到月經洗一洗就很乾淨,不會把血的顏色吃進去。

容億樂活的布護墊(20公分)、夜用型布衛生棉-40cm加長款和單折替換吸收墊(23公分),我覺得滿好用的。墊下去也是非常的長,大概是先前已經有用櫻桃密貼45公分布衛生棉的關係,這個我就覺得嘟嘟好,墊下去夠長剛剛好。不過單折替換吸收墊我買太多了,還沒買配套的日用型布衛生棉,所以建議還是買配套組比較好。這個替換墊我覺得還不錯,用完髒了可以拿起來再放新的,保持私密處乾爽。

 

布衛生棉一定需要換洗。一定需要泡冷水。一定需要手洗。

出外的時候,更換會比較不方便,需要準備兩個袋子,一個放乾淨的替換墊,一個放使用過的替換墊。

 

每次MC來的時候,洗澡時要順便洗布衛生棉,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會被我老媽唸(洗個澡洗那麼久,還不趕快出來顧小孩)。

後來就被老媽要求用衛生棉,她說布衛生棉是古早人在用的,以前那個時代沒有衛生棉,只能用不要的布墊在下面。

我用布衛生棉被老媽嫌棄,但是還是要用阿(都花錢買了一堆了)!

結論就是環保需要大家的支持,愛地球現在就要開始。對的事情要想辦法堅持下去。

所以我還是繼續使用布衛生棉中~~~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