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安安婦幼診所做產檢,因為生第一胎時選了好遠好遠的婦產科診所,真的要生時真是恨死路上的紅燈了,所以第二胎無論如何要選近的。

會選安系列的婦產科診所,實在是去參加媽媽教室,醫生講師問說有沒有媽媽在本診所產檢,一大堆安系列媽媽舉手,想說那家診所應該不錯,不然不會有那麼多媽媽去那邊產檢。

安系列的婦產科診所有:安安婦幼診所、婦兒安診所(這個評價好像沒之前高了,不過這家我有去參加她們的媽媽教室,辦的還不錯ㄟ)。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要回租屋處時路上想吐,停在路邊吐了一段時間,旁邊停車場阿姨還跑過來慰問。

然後肚子突然超~級~無~敵~痛,整個人超級不舒服,想到現在才剛懷孕沒多久,便急急忙忙騎車前往安安婦幼診所。

到了診所先衝去櫃檯說我要掛號,媽媽手冊和健保卡先掛,我肚子不舒服先借用廁所。

之後在廁所待了一小段時間,掛號的護士還過來問說有沒有需要幫忙,還好只是單純的拉肚子,早知道就不來診所了(千金難買早知道阿)。

不過我覺得安安的廁所非常的人性化,恩,跟機場的廁所一樣喔!

可以坐在上面上廁所,它有一個拉桿可以換廁所的坐墊紙,超神奇的(第一次去機場時看到覺得很棒)。

第一次發現原來婦產科診所可以坐著上廁所是在上婦兒安的媽媽教室,沒辦法外面的廁所不曉得衛生與否,都要半蹲上廁所,大肚子又半蹲,你能了解這種辛苦嗎?

 

掛完診,花了掛號費150元,沒辦法,之前有產檢,下次產檢時間還沒到,所以不能用媽媽手冊優惠掛號,只能掛一般的診(這個每間婦產科診所都一樣)。

在診間候診也是等好久,診間滿滿的爸爸媽媽。我第一次掛號是掛周佩宜醫生的診,周醫生人非常親切又溫和喔!

看完診預約下次產檢時間,護士問我有沒有要指定醫生,我說不用,之後護士就幫我掛廖倖玲醫生的診。

 

之後一直在安安婦幼診所產檢,裡面的護士小姐非常親切的拿了一本手冊,仔細的跟我說我現在是高齡產婦,需要做那些檢測。

其中有政府補助的羊膜穿刺(羊膜穿刺自費9500元部份補助4500元),自費的唐氏症篩檢(1000元),懷孕第13週可做「胎兒頸部透明帶」, aCGH晶片式全基因體定量分析18000元,非侵入性產前染色檢測(NIPT)23000元。

看的我頭都暈了,只知道都是錢錢錢,好多好多錢啊!

最後還是選擇做唐氏症篩檢就好(第一胎也只做這個阿!沒想到第二胎變高齡產婦要做那麼多檢測)。

老公說相信孩子一定是健康的,所以什麼高齡必做的羊膜穿刺(老媽說千萬不要做這個,因為有寶寶產檢健康,做羊膜穿刺結果傷到寶寶。不知道老媽去哪邊聽來的,總之做羊膜穿刺也是有風險的),我就沒做了。

aCGH晶片式全基因體定量分析和非侵入性產前染色檢測(NIPT)都是只要抽血就可以檢測一大堆寶寶的健康狀況,是類似羊膜穿刺,但是相對比較安全,但是摳摳也比較多的檢查。

安安的護士還給我簽了一份羊膜穿刺的文件,我想這應該是因為有政府補助,再加上高齡有需要做,但我沒做,所以要簽的。 

其實在衛教的時候,我聽了真的非常非常想做,但是無奈那個檢測費實在太貴了,不然為了孩子真的很想給它花下去(再啃幾個月的麵包過活)。

 

在安安婦產科診所有喝糖水(忘記第一胎有沒有喝了),在喝糖水的前次產檢,護士有先提醒下次來要喝,需要空腹,也不能喝水。我心想,天啊!不能吃東西,那我不是要餓很久嗎?我就問護士說那如果真的要吃要間隔多少?護士說:喝糖水前後一小時都不可以吃東西,也不能喝水。

我都是下班後去安安產檢的。下班後吃完晚餐,就馬上去安安掛號了。

下次要去產檢需要喝糖水,心裡想說怎麼那麼麻煩,第一胎好像沒有喝阿!(這個我真的不記得了)

我那次下班就趕快路邊就草草解決晚餐,快速衝安安掛號。

掛號完進去候診間,進行一般檢查,然後等著喝糖水。(距離吃完晚餐已經過一個多小時)

護士給我一個糖水杯,上面有做記號(劃黑線),需自行到茶水間裝茶到記號處,就是剛剛好要喝糖水的量。

我那時不小心茶裝超過黑線處,有去問護士那樣要從新用糖水嗎?護士看完說沒關係,我就立馬咕嚕咕嚕一口乾了。

喝完就開始計時一個小時外加等看診了。我從站著到坐著,那邊有電視,就坐著看吸血鬼德古拉,一邊看時間。

過了一個小時,護士幫我抽血。之後就在等看診。

旁邊也有人跟我一樣當天喝糖水,在那邊緊張害怕的。覺得喝糖水很可怕,糖水很甜。

會嗎?可能我水裝太多,有點不准吧!還是之前都不能喝水,喝糖水是解我的渴,剛剛好而已,一點都不甜阿!

或者是我本身愛吃甜食,喝糖水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小兒科而已。

之後去看診,還是有看到別的孕婦在那邊害怕喝糖水的,真是奇怪。

有那麼怕嗎?還是我是異類,我是怕要喝糖水需要空腹,不能吃東西會餓到發瘋,那跟喝糖水是兩回事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喝糖水是要驗姙娠糖尿病,也許那些孕婦們是害怕驗不過吧!

因為我有聽到一個孕婦說今天是她第二次喝糖水(還是超怕喝糖水,覺得很甜)。

 

安安的婦產科候診間很擠(掛號櫃台比較空),我想這應該是因為有四位醫生看診,媽媽們都在候診間等待的關係。

我想說的是,我在候診間看到有些大肚子的媽媽,沒有位子坐。而有些陪診的爸爸們,卻坐在老婆旁邊滑手機。

媽媽懷孕很辛苦,而7-9個月已經顯懷的媽媽們更辛苦,真的好希望那些陪診的爸爸們可以先移駕到掛號櫃台那邊坐,但是我也說不出口。

因為也許老婆也希望老公陪著自己坐在候診間候診;或者他們也是跟我一樣下班後趕著來產檢,卻等待1-2小時左右,一直站著站那麼久也會累;

更或者上班已經站一整天了,再站下去就要幫腳掛號了........我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心裡面想著,爸爸們讓坐吧!

 

如果有媽媽,你的老公覺得讓老婆給別的男人看(即使是醫生),心裡面感覺怪怪的,推薦你到安安婦幼診所掛周佩宜醫生或廖倖玲醫生的診喔(我是給這兩位醫生看診的喔)!

或者妳覺得等到天荒地老都沒有關係,我就是要給有名的醫生看,那建議你掛李可弘醫生,因為我在媽媽群組,有媽媽推薦李醫生,為了給李醫生看診,願意一等在等的。

 

 

安安婦幼診所

電話: 06-2091666

住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286號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