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租房子在台南,對台南市區的婦產科一點都不熟,老公上網去找網路評價,之後選定了這家黃昭彰婦產科診所。

這家婦產科診所的黃醫生人很好,問診也不錯,每次去都會讓我聽寶寶的心跳聲。

 

這是我第一胎,第一胎真的是樣樣照書來。

不隨便亂吃,不隨便亂喝,媽媽整個就是跟她拚了,一定要給寶寶最好的。

不吃海鮮,不吃螃蟹蝦子,不吃最愛的巧克力。

結果某次去產檢聽醫生說,寶寶在媽媽懷孕的前三個月會自己帶便當,她都吃她自己帶的便當,吃完才從媽媽的羊水裡面補充營養,所以基本上前三個月媽媽吃什麼都不會影響到寶寶。

 

我的天啊!!!!太晚聽到這個重要消息。

因為發現懷孕後沒多久公司就員工旅遊了。

去旅遊為了不被發現懷孕,螃蟹大餐跟同事說不喜歡吃,蝦子跟同事說不愛剝蝦,天知道我超級愛吃螃蟹阿!!我可愛的螃蟹~~~~飛了!

在沙巴的巧克力商店,免費的巧克力給大家吃,大家吃得好開心,我看得很辛苦,我都忍耐不吃。

之後買了一大堆巧克力回國當伴手禮,也是只能看不敢吃,我的親親最愛巧克力阿!!!

 

媽媽為了孩子什麼都可以做得到。

懷孕補充營養是必要的喔!

 

這家婦產科診所真的不錯,缺點是要等好久阿!

太多媽媽來這家看診,一等慢則45~60分鐘,二等快也要20~30分鐘,真的等到天荒地老。(後來發現原來婦產科不管哪家都要等那麼久)

 

某次護士幫我量完脈搏和體重,她拿資料給另一位護士,起身,我才發現,這位幫我量很多次身體檢查的護士小姐也是身懷六甲。

她這次懷第三胎了,每胎都是在這家診所生的,說明這家診所對自家的員工也很好,員工都勇敢的懷上第三胎。(佩服這位媽媽)

 

我在這家診所生小孩,生完護士問我要訂哪家月子餐,還是自己有自備月子餐。

診所有配合的月子餐,我訂了得祥堂月子餐。

好吃,份量很足,訂一份可以我和老公一起吃飽飽。(第一餐開始訂老公自己去買早餐,結果我吃不完。之後發現兩個人吃剛剛好)

每餐都會有一罐保溫杯杜仲茶,有點喝不完。因為媽媽需要餵母奶,所以湯湯水水要喝足。

每餐都會有湯,中午會多一份甜湯。水果是晚餐固定會有,午餐好像也有(哈哈!有點忘記了)。

 

我是住健保房,房間不錯,老公陪產假3天(現在改5天了),天天睡在旁邊的摺疊床,有棉被跟枕頭,不需另外帶。

需要帶的物品大概就是牙刷和毛巾,個人衣物和洗澡用品。

產婦其實不用帶東西,醫院會給你一個袋子,裡面有產褥墊、產婦衛生棉、孕婦內褲、沖洗罐。要自己帶也可以,這個醫院給的物品寄得要拿去退,不然也是會算錢喔!

寶寶回家那天要自備寶寶的衣物(紗布衣和包巾)。

每天下午固定會有清潔人員來換垃圾桶及補充衛生紙。

每天護士會來巡房和給藥或打針,也會清洗產婦下體。

每天下午醫生會來巡房。

生完隔天(還是第二天)會有衛教師來教你擠奶和給你泌乳師的資訊。

 

要看寶寶要依照診所開放時間,分兩個時段(時間我忘記了)。

生完護士會給單子,勾選要給寶寶喝哪家奶粉,或是有自備要給寶寶喝的奶粉。

要餵母奶也是依照時間過去,有時過去看寶寶,寶寶剛好在睡覺,護士會在寶寶清醒時打電話請媽媽下去餵奶(如果有要餵的話,沒有的話護士餵配方奶)。

寶寶要洗澡也會請媽媽下去,幫寶寶洗澡一邊洗一邊教導新手爸媽(只有看一次,護士隔天幫寶寶洗澡會在問媽媽有沒有要下去看)。

 

整體來說我覺得不錯,給媽媽們做參考。

 

 

 

黃昭彰婦產科診所

電話: 06-2907979

住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72號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