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1

 

網路圖片2

 

之前不知道過期藥水不可以隨便倒,我都倒在洗水槽,罐子用清水沖一沖,就直接丟垃圾桶

今天在媽媽群組裡,有媽媽免費贈送未開封藥水,那個是孩子感冒看醫生,醫生開的藥水。

我說我家也有藥水,有時候自己感冒也會拿起來喝,大人喝的劑量和小孩不同,標示要看清楚。

自己曾經太大意,倒了20c.c.的藥水喝。喝完才看說明,上面說大人喝7.5c.c.哇!難怪我喝完頭有點痛。

真的不能隨便亂用藥,要看醫生再吃藥才是正確的觀念。

然後就聊到喝沒完的藥水,過期藥水的處理。

天阿!原來我都錯了,藥水不能倒洗手台,也不能倒馬桶,正確的是把藥水倒在夾鍊袋,再放入衛生紙,茶葉或咖啡渣,把藥水吸光,再密封丟入垃圾桶。

或者是藥水倒入寶寶尿過的尿布裡面,再包一包丟掉。

藥水罐如果有清洗,那個清洗的水也是倒入夾鍊袋,再放入衛生紙,茶葉或咖啡渣,把清洗的水吸光,再密封丟入垃圾桶。罐子則是回收處理。

如果藥水直接倒掉,會對水源造成污染,也會形成環境賀爾蒙。

過期藥丸也是丟入夾鍊袋,再放入衛生紙,茶葉或咖啡渣後丟入垃圾桶。

有媽媽回覆說她會拿到藥局,請藥局人員處理。

這個知識實在太重要了,希望大家都有正確的用藥觀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期藥水 過期藥丸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