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08/10/4)晚上很累,顧小孩顧到快睡著了。

我問三撮毛要不要睡覺了,媽媽快要睡著了。

她說好,她也要睡覺了。

我帶著孩子到床上去,換好尿布,要她躺好睡覺。

她卻開始嘰嘰喳喳,聒聒拉拉,一直一直在講話。

我想說不是跟我說要睡覺了嗎?

我就開口制止她,要她趕快睡覺。

孩子睡著媽媽才能睡覺阿!

等到三撮毛睡著了,我也趕快哄小寶睡覺。

好不容易兩個寶貝都睡著,我終於可以趕快去睡了。

今天起床,忽然發現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的小孩昨天跟我說她被霸凌了,我卻因為想睡覺沒有反應過來,已經過了那個重要的問話時間點了。

三撮毛:媽媽,我在學校有同學拿我的湯匙,我都找不到喔!

我有告訴老師喔!xx老師和xx老師我都有跟她們說喔!

媽媽:好。趕快睡覺。

我應該要馬上聯想到的,孩子被霸凌了。

孩子,你做的很好。你的東西不見了,被其他的同學拿走了,你會先找,找不到會尋求老師的幫助,你真的很棒!

我每天晚上幫孩子清洗餐具,三個碗,三個湯匙,都在。

如果不是昨天孩子告訴我,我也不會知道居然有其他小朋友拿走自家孩子的湯匙。

是誰拿的呢?是男生拿的?還是女生拿的呢?

為什麼要拿我家孩子的湯匙?是覺得好玩?還是看我家三撮毛安安靜靜好欺負?

是什麼時間點拿的?是吃點心的時間嗎?吃午餐的時間嗎?吃下午茶的時間嗎?還是其他時間呢?

我都是無限問號,我這個媽媽,因為昨天想睡覺,通通都沒問。

不過我很感謝老師,她們一定處理得很好。

孩子是高高興興的訴說,代表這件事沒有對她造成傷害。

很謝謝三撮毛願意跟媽媽說,但是昨天一直跟媽媽說她被某某某砍頭,還比自己的脖子,這個我就當作是你們在玩的遊戲吧!

因為我其實想不通這個砍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是孩子表達錯誤,還是什麼原因?

至少我知道一件事,這個沒有對孩子造成傷害,她是開心的訴說。

不過我也是要好好觀察的。

誰會玩砍頭的遊戲啊?是古裝劇看太多嗎?哪個家長讓孩子一直看電視的?

孩子才四歲,是不要視力了嗎?

總之,我的孩子在幼兒園遇到霸凌了。

我希望孩子有面對霸凌的勇氣,也希望老師能處理好孩子間霸凌的事件。

當然最好是不要發生霸凌。但是,這個真的不好說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班 幼兒園 霸凌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