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到要買仙楂來吃,懷念小時候媽媽給我吃的仙楂丸。

日思夜想,某天終於又想到,直接到中藥店,買了仙楂丸和仙楂餅。

 

一袋仙楂丸裡面有好多小包的仙楂丸,一小包裡面也有很多粒仙楂。

仙楂丸小小一顆,一口一個,可以打發時間,外加當小孩零嘴。

仙楂粒也是一樣,但是仙楂粒對小孩來說有點太大顆。

我家小的一口一顆,鼓到嘴巴像小倉鼠一樣,大的就還好,可以一口一顆。

 

話說讓小孩吃仙楂,除了取代給糖果餅乾那種感覺不太健康的食物外,還多了一樣附帶的效果。

我家大的排便居然開始變順了,這真是................大驚喜。

上網查了一下仙楂功效:

山楂以果實作藥用,性微溫,味酸甘,入脾、胃、肝經,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之功能。 對肉積痰飲、痞滿吞酸、瀉痢腸風、腰痛疝氣、產後兒枕痛、惡露不盡、小兒乳食停滯等,均有療效。

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

用於肉食滯積、癥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泄瀉、腸風下血等 。

 

吃仙楂好處好像很多,下了血本一次買了一大堆,反正小孩不吃我自己也可以吃。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我覺得我自己排便也變順了。

恩,吃仙楂真的很可以,推薦給有需要的大家喔!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