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睡覺前,照往常和孩子一起躺在床上說一下話。

姐姐忽然問我為什麼會有新冠病毒。

媽媽:我們住的國家,有一個名字,叫做{台灣},但是世界上有很多的國家,也有很多不一樣的人,其中一個叫做中國的國家,不小心製造出了武漢病毒,一個人生病了,很快傳染給一大群人,所以我們現在才要帶口罩。之前有給你們看病毒的影片,病毒會想跑到我們的鼻子和嘴巴裡面,我們帶上口罩,病毒就跑不進來了。外面的病毒很多,如果走出家門,不可以隨便亂摸,因為有可能摸到病毒,病毒有可能污染我們的手,如果這時候去摸頭髮,頭髮就會有病毒;摸衣服,衣服就會有病毒。外面有很多病毒,我們待在家裡,病毒就不會跑到我們身上。

姐姐:病毒好恐怖,我不要出去外面了。(媽媽心裡想:不要出去外面也太誇張了吧!)

媽媽:我們出去外面可以帶口罩阿。這樣病毒就不會跑到鼻子和嘴巴裡面了。

姐姐:會跑到眼睛和舌頭裡面。

媽媽:誰會一直把舌頭伸出來阿。你會嗎?

姐姐:我不會。

媽媽:我們嘴巴都是閉起來的吧!外出可以帶口罩和面罩預防病毒。那如果不小心被傳染了怎麼辦?

弟弟:不知道。

媽媽:我們的身體裡面跑進來了病毒,我們身體裡面的細胞會去打牠。

姐姐:我知道,是白血球。

媽媽:好厲害,就是白血球。

姐姐:我在學校老師有說過。

媽媽:我們身體裡面的白血球,就像士兵一樣,會把敵人(病毒)殺死。

弟弟:是打壞人對不對?

媽媽:嗯,就是打壞人。如果病毒很小,我們的士兵很大,就可以把牠踩扁,就像巨人一樣。那如果病毒很大,我們的士兵很小,那樣就會打不過,所以我們要多吃青菜、水果、白飯和肉肉。

多吃青菜可以讓白血球的手手有大力氣,可以把病毒揍扁。

多吃水果可以讓白血球有大腳丫,可以把病毒踩扁。

多吃白飯可以讓白血球有大嘴巴,可以把病毒吃掉。

多吃肉肉可以讓白血球變成大巨人,大屁股可以把病毒壓扁。

這樣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要乖乖吃掉,我們的白血球就會變得很厲害。

姐姐/弟弟:對。

媽媽:那從明天開始放在碗裡面的食物都要吃光光哦!如果真的不喜歡吃,可以只吃一個就好,但是不可以不吃哦!因為你不要吃,白血球要吃阿!

姐姐:白血球吃了就會有大力氣。

弟弟:白血球就會變成大巨人了,然後把病毒全部都吃光光。

媽媽:對哦!所以明天開始一定要乖乖吃飯哦!

姐姐/弟弟:好。(內心淚流滿面,沒想到講新冠病毒也可以讓自己講到小孩願意好好吃飯,我真是太有才了。希望小孩真的像今天說的一樣,從此以後乖乖吃飯,那我真是是出運了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