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家中大人和小孩陸續確診,媽媽我自己也確診了,真是天大的壞消息。

想到之前保險員問我要不要買防疫保單,想說病毒離我那麼遠,就沒有買。

誰知道會這樣,早知道我就買了。

在家被居家隔離了三天+自主管理四天,想說第三天居隔完可以開始自主管理了,結果居然中鏢了。

在家裡面被關了兩個星期,終於可以出關了。

在公司請假請了兩個星期,整整十天沒有薪資收入,好在有居家隔離補助和勞保傷病補助。

不管是保公司的勞保還是保職業工會的勞保,通通都可以申請居家隔離補助和勞保傷病補助。

居家隔離補助可以線上申請和紙本申請。

勞保傷病補助就要紙本申請了。

居家隔離申請單,可以線上申請和直接到區公所紙本申請。

重點來了,小孩子也可以申請居家隔離補助喔!

居隔補助申請單

要幫小孩子申請要填寫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勞保傷病給付,公司給付半薪或無給薪都可申請。

保職業工會的勞工也可以申請。

 

勞保傷病給付單

勞保傷病給付填寫範例。

勞保傷病給付範本1

 

勞保傷病給付必備文件2-1

勞保傷病給付範本2

勞保傷病給付必備文件2-2

 

勞保傷病給付範本3

我是7月初申請勞保給付的,大約在9月中旬就收到款項了。勞保局還會寄公文來喔!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