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齊震堂-四物湯真空包,是我媽媽買來給我們吃,我才知道原來四物還有真空包裝的,真的超級方便的。

記得小時候,媽媽偶爾會煮四物排骨湯給我們吃。

後來才知道,月經結束後,要喝四物湯調理身體。

媽媽都會去中藥房買四物的藥材回家,晚上用藥材和排骨一起煮好喝的四物排骨湯。

從小到大一直都是這樣吃長大的,有一天去堂妹家,吃到四物跟雞腿煮的,覺得超級奇怪的,原來四物可以跟排骨、雞腿、魚等等食材一起煮。

是我自己以為四物只能跟排骨一起煮。

長大後媽媽比較沒有空,就去齊震堂買四物湯真空包。

這個很方便,只要用熱就可以喝了。

前幾天我自己跑去買了,一包50元。

老闆娘說月經過後大約喝3-5天,一包常溫可放3天,冰箱冷藏可以放3個月。

她會根據天氣冷熱適度調整四物湯的比例。

難怪我買的顏色是咖啡色的,跟媽媽之前買給我喝的黑色不太一樣。

物價真的上漲很多,記得之前媽媽跟我說,她買一包40元,現在已經漲到50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營中藥行 四物湯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