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第一胎時先生和我一起在台南工作。

懷第二胎時只有我自己在台南工作,先生在新營工作。

所以那時有點捉不定要在台南產檢還是新營。

我在台南安安產檢是因為肚子痛,真是巧合,我在新營佑生婦產科診所看診也是因為肚子痛。

 

那天從台鐵出來,肚子莫名疼痛。

因為懷孕,所以就趕快去看醫生。

一樣先掛號後就直奔廁所,上完出來就不痛了,真是ooxx,這已經是第二次發生類似狀況了。

原來懷孕遇到肚子莫名急痛,都是要拉肚子,誰會想到阿!還以為是孩子怎麼了!!!!!

好吧!不這樣我也不會回新營掛號,雖然說不曉得到時候會在哪裡生,但是看診的時候有明確跟醫生說,到時候有可能會在這邊生產,醫生說我沒在這邊產檢,為何要來這裡生產~~阿因為生孩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阿!!!

醫生說那我要跟產檢診所要產檢資料,到時候要到佑生生產的時候需要用到。

好像產檢和生產是不同家診所,醫生都會不太高興ㄟ。

因為我在安安產檢時有跟廖醫生說不一定會在這邊生產,她那時也有問說那是否就在新營那邊產檢?會比較方便?

我也想要在同一家診所產檢生產阿!

無奈就是要兩邊跑阿!

在台南工作,回新營顧小孩。

我還記得同事曾開玩笑問我說,你沒有要先請產假嗎?

那到時候如果你在公司要生了,我們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

 

還記得那個時候,媽媽餵可憑媽媽手冊換芬蘭床,媽媽餵就在佑生婦產科診所隔壁,可是,當時一例一休,我回新營時媽媽餵就關門了。

本來把媽媽手冊給老公,請老公去換,可是那個需要媽媽本人親自去。

想說乾脆在台南媽媽餵換好了,無奈那時將近臨盆,騎那麼遠去媽媽餵門市,老公不放心。芬蘭床有點大,機車也放不下。

可惡阿!之前我晚上回新營的時候媽媽餵都還有在營業,換芬蘭床原本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卻因為一例一休打碎媽媽的美夢(太晚知道這個訊息了)。

還記得打算星期六那天去換,但是星期六早上開始落紅,就馬上直奔佑生了。

在佑生門口的時候我看了隔壁的媽媽餵,有開喔!但是我要生了阿!

我如果跟老公說我先去媽媽餵,一定會被唸到臭頭。

雖然我躺在佑生的病床上,心裡面想的卻還是要不要先去媽媽餵一趟,唉!贈品控的思想又開始運作了,好煎熬阿!

距離換到芬蘭床就是一牆之隔,但是那道牆就是跨不過去啊!

只能自我安慰,寶寶不喜歡睡芬蘭床,所以才會這樣-錯失良機。真的是看的到吃不到的酸澀感覺,好悲情阿!

 

在佑生時,護士給我吃排便藥,要我先上大號。我心想:為什麼要吃排便藥阿!是怕要生小孩結果剛好想大便,出力沒有把小孩生出來,反而大便出來嗎?那樣就精彩了。

恩!有可能。之前看媽媽好神,有一位媽媽要生產時也是有吃排便藥,後來她跟護士說她想要大便了,但是護士馬上把她推到產台上,她大罵,結果真的不是要大便是要生了,那個護士好厲害,居然神到可以分辨產婦是要大便還是要生子。

我吃完排便藥,上完大號。在病床上面閒躺。

過了一陣子護士過來說要打催生的藥,我和先生都覺得疑惑,為什麼要打催生阿?我沒有想要打阿!整個大傻眼。

我之後問了護士,為什麼要打催生的藥阿?護士回說:這樣就不用空等了。

有這樣的嗎?我空等也沒關係的阿!

結果寶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還是剛好要來這個世界報到了。

在護士說要打催生藥後不久,肚子開始持續陣痛了。

根本不用打催生,要生了。

之後就進產房,先生原本也要進去,被護士說不能進,只能在外面等。

病床旁邊就是產房了,也太近了。

所以是要自行走到產房,躺上去。

開始無限循環陣痛,真的非常非常痛啊!

雖然這是第二胎,但是陣痛真的很想死阿!

痛痛痛痛痛,痛死了!

一邊忍受陣痛,一邊要在陣痛那時用力,非常辛苦。

好在順利生下可愛的小寶。

看到出生後的寶寶,剛剛生產的痛苦真的馬上忘記,只剩下寶寶可愛的模樣。

身為老公一定要好好珍惜為你生下寶寶的老婆,她真的是用生命在搏鬥。

 

隨後就住院三天。

生產完後,被推到病房,吃院內的月子餐。

期間有到樓下試著餵寶寶喝奶,不過沒成功。根本沒奶阿!

護理師每天上下午都有過來檢查,最可憐的是我的針偏了,在打注射液會痛,又重新打了一次。

月子餐每餐都有一碗中藥,這個應該是生化湯吧!

不過我真的怕燙,都等到涼了才喝,餐點也涼了才吃,現在想想真的滿想揍自己的,要溫熱吃比較好(那個時候居然忘記了)。

 

出院時,結清款項。護士問我要選消毒鍋還是推車。

原來在佑生生小孩,診所會贈送消毒鍋或推車2選1,滿不錯的喔!

雖然這些我自己已經有買了,但是還是選了推車(沒辦法折現金吧!我也沒問ㄟ)。

 

 

整體來說還是滿不錯的,這家診所在新營的評價非常高喔!

我有婦科問題也是到這家診所看診,給大家參考喔!

 

佑生婦產科診所

電話:06-6322789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6號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