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用驗孕棒,看到兩條紅線,心情是激動的,那樣表示我懷孕了。

去婦產科產檢,聽寶寶的每一次心跳聲,都非常開心。

為了成為新手媽媽,到處上網看寶寶用品,每個星期都去參加媽媽教室,千算萬算也想不到,要生產當天居然發生這種事。

 

當天早上上完廁所,要沖水的時候發現馬桶有血絲,也沒有多想。

跟姐姐說我上廁所有血絲,姐姐說我大概快要生了,叫我這幾天要注意。

我也有跟老公說,他沒什麼反應,只有喔!

正常去上班,規律的下班。

回到租屋處,吃完晚餐,喝完媽媽奶粉,一切如常。

晚上七點半左右肚子開始有點痛,想說應該還好,根本沒想到要生了。

八點多又一直痛了,我跟在玩手機的老公說肚子痛要去看醫生,可能要生了。

老公說要生了不是羊水會破,我又沒有破水。

八點半左右,還是好痛,我跟老公說我要去看醫生。

老公說預產期是月底,現在才月中,應該不是要生了,要我去蹲廁所,可能是要拉肚子。

九點多連續陣痛,陣痛開始就側身起床走,不痛就躺回床上,二分鐘一直重覆躺走動作,真的非常非常痛。

我說我要去看醫生。老公說又沒破水,去了被退貨還要回來,你要這樣嗎?外面又在下雨,很麻煩。

九點半多,我說我要去看醫生,老公說明天就要產檢了,明天再去。

十點多,我覺得我快要死了,我跟老公說你現在不趕快帶我去看醫生,我要跟你離婚。

說完我就自己帶上錢,拿機車鑰匙。準備自己騎車去診所看診。

老公聽到要離婚,才停止玩手機遊戲,跟我說要載我去醫院,下樓開車。

外面在下雨,我要老公幫我撐傘,我真的痛到沒力氣再拿傘。

老公居然要我快跑淋雨進車子,他說淋一點雨又沒關係。

哪沒關係?關係大的很,淋雨後要洗頭,生完小孩是不能洗頭髮的。

老公不甘願的拿傘,讓我進車裡,開車前往診所。

 

途中經過好多紅燈,我要老公直接開過去,因為我真的痛到想死,快撐不下去了。

老公沒有理我,還是慢慢的開,他說下雨天不能開快,也不能闖紅燈。

真是瞎了,之前有時候也會紅燈直行(前後左右都沒車),為什麼今天偏偏不行,重點是我快要死了。

好不容易撐到診所,護士問怎麼了?我說我肚子很痛,已經痛很久了。

護士問怎麼不早點來,肚子痛就要趕快來。老公說以為沒怎樣,想說離預產期還很久。

 

預產期是預測寶寶出生的日期,不是寶寶一定是那天生。

生產日期和時間是寶寶決定的,只有寶寶能正確告訴父母何時相見。

醫生沒有辦法決定生產時間,只能預測,除非你剖腹生子。

 

我回說:老公說明天產檢再順便看肚子痛(我很生氣,內心OS:真的很想把老公揉死)。

護士說肚子在痛的時候就要來了,因為可能是要生了,週數也已經差不多了。

她讓我進到裡面,坐上椅子,護士一測,已經開三指了,馬上就要生了。

我問說那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護士說不行,開三指就不能打了。

豬隊友事後說省下5000元,我去!

 

以為是自己可以信任的人,誰知道是自己看走眼。

老公如果神經太大條,老婆一定要心細如髮。

生小孩這麼重大的事情,如果當時我沒有堅持要看醫生,會是什麼結果?

在租屋處生下孩子?

還是在生產日變成母女的忌日?

 

護士去推病床叫我躺上去,推我坐電梯上樓上的產房。

同時也請另外一個護士打電話給黃醫師。

我移到產房,護士一直叫我要慢慢呼吸,很痛也要吸氣~吸氣,再慢慢吐氣。

她要我不要隨便大叫,說我如果叫會浪費我的體力。

豬隊友在旁邊握我的手,重覆護士教她的要我慢慢呼吸。

之後黃醫師來了,他讓豬隊友坐在我頭部上方的位置,並沒有規定老公不能進產房。(他說有些媽媽生小孩會想要老公的陪伴)

我根本不想要這隻豬的陪伴,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但是醫師沒有問我要不要老公陪,而是問老公要不要陪老婆!

 

護士要求我在陣痛那一刻用力。

天啊!那一刻最痛,痛到很想死,還要在那時候用力,重點是呼吸也不能亂。

護士說我一定要慢慢呼吸,不然小孩在肚子裡面會吸不到空氣。

聽到這句話我就乖了,我不能讓寶寶吸不到空氣,所以之前說的慢慢呼吸真的做不到,現在為了孩子真的拚了,努力忍住紊亂的呼吸。

陣痛還是持續著,沒有什麼越來越痛,是陣痛一來都很痛。

休息一下,陣痛一來就要用力!用力!再用力!

真的整個人都是汗。

痛到力氣都沒了。

護士說沒力氣也要努力用力。

寶寶不能待在子宮裡面太久,不趕快在陣痛來時生下來,寶寶會死在肚子裡面。

聽到這樣的話,真的會讓媽媽再產生一股動力。

我都已經努力這麼久,絕對不能毀在這一刻。

真的是拼命了。

好不容易生下孩子。

孩子洪亮的的哭泣聲,聽在媽媽的耳裡有如天籟之聲。

孩子,媽媽終於平安的把你生下來,讓你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就因為這隻豬有陪產,之後生完小孩,跟他念我陣痛時沒有第一時間帶我去醫院,還反過來說有陪我進產房。

那又如何,你有去看寶寶如何生下來嗎?

有看到血從我的下體流出來嗎?

有看到醫師剪開我的陰道,再用針線縫起來嗎?

有看到連接寶寶和我的臍帶嗎?

有看到醫師剪下我和寶寶連結的臍帶嗎?

有看到醫師剪下我的胎盤嗎?

通通都沒有還敢在那邊沾沾自喜,驕傲的說有陪老婆進產房。

還說我生小孩算快了,大概兩~三個小時。誰說的,那是到醫院才開始算的。

我在家就已經開始陣痛了,那個時間不算嗎?

 

我聽說有些男生進產房看到老婆生小孩的實況,會影響之後的性生活。

我後悔那時沒強制要他看,讓他知道生小孩不是那麼簡單,不要只想要有性生活。

我說生小孩很辛苦。他說每個女人都會生小孩,我沒有比較特別,況且又沒有怎樣。

沒有怎樣,是想怎樣,不知道有多少媽媽為了生孩子在鬼門關前走一朝的嗎?

他說我還不是好好的。

聽到這種回答真的會很想把他巴死。

為什麼老公沒有錄下我生寶寶那歷史性的一刻,他反問說他如果拍我敢看嗎?(我很怕血)

重點是他自己也不敢看,所以當然沒拍!

 

黃醫師人真的很不錯,他要接生的時候有先問說有沒有要存臍帶血,要存的話要等我們先聯繫臍帶血廠商。

要剪陰道的時候有先告知在剪,他沒有打麻醉藥,他說這個時候打麻醉藥是浪費,跟我說明原因完才剪。

剪的時候真的不會感覺到痛了,因為陣痛的痛,已經壓過剪陰道的痛。

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剪刀剪開的那一刻,覺得自己就像一塊布,被剪了3刀,喀嚓!喀嚓!喀嚓!

生完小孩清胎盤和刮除子宮裡面的血塊,黃醫師也有說會幫我處理乾淨。

他說我這胎是第一胎,要用乾淨,之後縫的時候,也是清晰的體會針穿過我的下體,來來回回的縫那種滋味。

 

之後雖然順利生產,可是一想到要生產的那個時候,真的內心有一肚子火。

老公說他是第一次,不知道怎麼處理。

難道我不是第一次嗎?我跟你一樣兩眼一摸黑,也是什麼都不知道阿?

我為了懷孕生小孩去上媽媽教室,努力上網找一切有關育兒的資訊。

老公跟我去媽媽教室真的都白去了,就只記得有講師分享說有媽媽陣痛去醫院,結果只開一指(二指),在醫院樓梯上下樓走來走去。

更有去醫院沒開指被退貨回家的。

但是我從這個講述裡,都可以感受到一個老公對老婆和寶寶的呵護。

老婆一有問題,馬上就衝醫院了。

多跑幾趟,只要確定沒問題就好。

我的老公,卻做不到。

老婆陣痛痛得要死,還要老婆等明天再去看醫生。

等到明天就死了。

原來這個老公想要老婆孩子死去嗎?

 

我坐月子的時候跟老媽說到這件事,老媽氣得半死,也跟老爸抱怨。

老媽說不要靠他(老公),自己叫計程車去生,不會嗎?

如果給人家生在租屋處,那個血跡很難清,孩子的臍帶再叫他(老公)剪。

(親愛的媽媽:我那時真的沒想到叫計程車,真的痛到快死的時候只想到要騎機車去診所。)

老爸也說是不會叫救護車嗎?

(真的,我那時候連走路都有點問題了。騎機車一定也不行。)

(只有自家的父母才會關心自家的孩子,雖然口氣很差的告訴我,但是滿滿都是愛。)

 

老媽說親家來的時候,有跟對方說到這件事,老媽說:我婆婆說會再告誡兒子。公公說因為是小兒子,比較疼。

老媽說:你公公這是什麼回答?

比較疼小兒子,跟小兒子不戴老婆去醫院生小孩有關係嗎?

公公根本就也有問題吧!

婆婆的回答老媽勉強認同,公公的回答就匪夷所思,牛頭不對馬嘴。

 

我跟老公說,你殺了人,好在那個人沒有死。

你認為被殺的人會原諒你嗎?

老公說那跟我生產又不一樣,不能這樣比喻。

而且我生產也沒怎樣。

嫁到這種老公,我真的被打敗。

媽寶就算了,一點判斷力也沒有。

這不是我的命,認命就輸了。

真的超級想跟老公離婚,但是才剛生下寶寶!!!

生小孩的那一刻才認清楚老公的為人。

老公要我事情過了就過了,不要一直拿這件事情出來講。

自己做的事,還怕別人講嘛?

 

希望別的媽媽不會遇到我發生的這種事。

相信有很多第一次生小孩的媽嗎,請在有產兆時,提高警覺。

肚子痛一定要趕快去醫院,不要拖。

看是要騎機車、坐計程車,搭救護車(這個要快生了才行,不能浪費社會資源)。

去醫院待產,比在家待產還安全。

愛老婆的老公,請不要只會嘴巴講,要拿出行動證明。

(我老公就是平常愛講我愛你的那種人,說說而已,誰不會?)

老婆懷孕,老婆最重要。

老婆肚子陣痛,老婆最重要。

老婆生產,老婆最重要。

請千千萬萬,萬萬千千,一定要趕快去醫院。

 

我的產檢經驗1

我的產檢經驗2

我的產檢經驗3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