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時,有去給人取名字,那時候有說到孩子有帶刀劍。刀劍無情,會傷到母親(有些是傷到父親,有些是傷到家人)。

老媽聽到這樣,就告誡我說,不能讓孩子叫我媽媽。天阿!聽到這樣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阿!

滿心歡喜的期待孩子的誕生,卻跟我說怕帶刀劍傷到,被迫只能跟孩子說:要叫姨仔喔!不能叫媽媽。

叫爸媽叔叔及姨仔是古時候的做法,沒想到老媽會這樣跟我說,那叫媽咪呢?學外國人叫媽咪行嗎?答案是:不行。

 

因為有這個顧忌,所以就請算命師幫忙斬刀劍,家人說他可以幫忙算出來當然可以幫忙化解。

這個算命師在我們這個地區是非常有名的喔!

老媽說有一個瞎眼的算命師更厲害,可是現在好像沒有出來幫別人算了,都是客人主動打電話去預約。

 

約好時間,我就帶著孩子去廟裡進行斬刀劍的儀式了。(後來網路上爬文說可以請人收刀劍,等孩子滿16歲後再還給他。)

用好了包了一個紅包給對方。聽老公說好像要3-4千的樣子,有點記不得了。

斬完刀劍可以叫我媽媽了吧!!老媽還是說不行。

 

後來就去請示神明,請神明當孩子的義父。這個也是民間有名的給神明當義子。當神明的義子需要在義父生辰時到廟裡面拜拜,要等到滿16歲後才解除義子契約。當神明的義子需要到廟裡先請示神明,神明答應後到廟方那邊立一個契約,之後把契紙和金紙一起化掉就可以囉!

 

恩恩,轉眼孩子大了,會說話了。當聽到孩子跟著侄子叫我阿姨的時候,媽媽的心都要碎了。

好在現在孩子都叫我媽媽,開心啊開心!!!

 

我的孩子要到廟裡拜拜的話應該會避開武廟了。

記得上次過年拔拔強抱她進廟裡,大寶狂哭,我就跟老公說她不要進去你不要強迫她。老公是因為婆婆說小孩子可以看見神明,有些神明的面像太嚴肅或是太兇猛,孩子會怕。

他才把大寶從廟裡抱出來給我。還抱怨大寶在廟裡面狂哭讓他覺得很尷尬。我就說我以後都不要跟老公一家出來拜拜了。

 

這次過年全家要到廟裡拜拜,我因為跑去買東西而跟夫家的人錯開拜拜時間被老公念(老公說一家人要一起去拜拜,我沒跟大家一起去是搞特殊,被唸完我居然忘記大寶不能拜拜這件事,就發生以下的事情了)。

帶著孩子到廟裡面拜拜,拜完大寶回家後就變得很愛哭,很灰。睡午覺時在夢裡一直哭一直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晚上要洗澡時一直哀哀叫,整整哀了15-30分鐘,一直哭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聽得我生氣指數狂升,公婆和老公完全忘記孩子有帶刀劍了。如果我有刀真的要跟他們拔刀相見了。

我忽然想到孩子在未滿16歲前是不能去拜拜的,難道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嗎?

洗完澡我就跟老公直衝廟裡,跟廟方說了這件事,廟方人員給了我們中元茶(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單純台語直翻),用法是喝一些及孩子頭上.身體前後潑一潑,如果還沒洗澡就給孩子洗澡。

用了中元茶之後孩子就不灰了,晚上睡覺也是一夜好眠。

結論:老公是豬隊友,都沒有幫忙記孩子有什麼不能碰的。果然孩子還是要靠媽媽才行阿(雖然媽媽有時會變金魚腦)!!!!!!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