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孩子又不睡覺,在床上趟著亂動。

我忽然想到三隻小豬的故事,但是距離看那本童書的時間,已經有N年了,只好憑記憶說故事囉!

有三隻小豬,牠們各自蓋了三間房子。

老大豬用稻草蓋房子,沒幾分鐘就蓋好了。

老二豬用木板蓋房子,沒幾個小時就蓋好了。

老三豬用磚頭蓋房子,花了好幾天才蓋好房子。

有一天,有一隻好餓的大野狼,來到老大豬的房子,用嘴巴吹,就把老大豬的稻草屋吹倒了。

老大豬趕快跑到老二豬的家。

老二老二快開門。

什麼事阿?

有大野狼,趕快讓我進去。

老大豬躲到老二豬的木板屋。

大野狼來了,用手打打打,就把木板屋打破了。

老大豬和老二豬趕快跑到老三豬的家。

老三老三快開門。

什麼事阿?

有大野狼,快點讓我們進去。

老大豬和老二豬躲到老三豬的磚頭屋。

大野狼來了,心裡非常高興,哇!有三隻小豬可以吃了,一定可以吃很飽很飽。

大野狼打打打,打到手都腫起來了,還是沒辦法打破磚頭屋,只好傷心的離開了。

哇!磚頭屋真是太棒了。

老大豬和老二豬就住在老三豬的磚頭屋裡,三隻小豬就住在一起了。

好了,那一隻豬最懶惰?

老三豬。

不對,老三豬是最勤勞的喔!牠蓋磚頭屋花了好幾天喔!是老大豬,牠只花幾分鐘就蓋好稻草屋了。

對阿!大野狼一吹就倒了。

恩,沒錯喔!

孩子們很喜歡我講的三隻小豬。

看來這星期要一直講三隻小豬了。

這樣下次就換孩子講給我聽了。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