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每天晚上,要睡覺之前一定要講「老鼠娶親」的故事。

這是剛好看到家裡面有老鼠的娃娃,偶然想到小時候看過的故事。

不過這個故事有點忘記了,為了講好這個故事,還特地溫習了一下,哈!

 

P_20190622_093256_1.jpg420942733

 

有一對老鼠夫婦,生了一個老鼠女兒。

(第一隻老鼠媽媽,第二隻老鼠爸爸兩隻一起拿起來,再拿起第三隻老鼠女兒)

老鼠女兒長大了,長的非常的漂亮。

老鼠爸爸覺得自己的女兒這麼美麗,只有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才配得上。

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

老鼠爸爸想了想,恩!應該就是太陽了。

太陽把陽光普照大地,非常的偉大。

老鼠爸爸去找太陽。

(之後手上就一直拿著老鼠爸爸)

 

太陽阿!太陽。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要把我的女兒嫁給你。

(大寶聽到這一句都會回答:嫁給我。)

太陽回老鼠爸爸說:老鼠爸爸,你搞錯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雲,只要雲一來,就把我遮住了。

老鼠爸爸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就出發去找雲。

 

雲阿!雲。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要把我的女兒嫁給你。

(大寶聽到這一句就會回答:嫁給我。)

雲回老鼠爸爸說:老鼠爸爸,你搞錯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風,只要風一來,就把我吹走了。

老鼠爸爸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就出發去找風。

 

風阿!風。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要把我的女兒嫁給你。

(大寶聽到這一句還是會回答:嫁給我。)

風回老鼠爸爸說:老鼠爸爸,你搞錯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牆壁,不管我怎麼吹,牆壁都不會倒。

老鼠爸爸想了想,好像很有道理,就出發去找牆壁。

 

牆壁阿!牆壁。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要把我的女兒嫁給你。

(大寶聽到這一句就會指著牆壁,說牆壁~牆壁;小寶也會跟著指牆壁喔!)

牆壁回老鼠爸爸說:老鼠爸爸,你搞錯了,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老鼠,只要老鼠一來,就會在我的身上咬一個洞、一個洞的。

老鼠爸爸聽完後就說:原來我們老鼠自己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阿!

 

老鼠爸爸回家後,就把這件事情告訴老鼠媽媽。

(老鼠媽媽再拿起來)

之後選了一個好日子,幫老鼠女兒招了一個勤勞、聰敏的老鼠老公。

(老鼠女兒和老鼠丈夫,就跟老鼠爸爸、老鼠媽媽,雙雙對對放一起拉!)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