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親戚家玩,親戚有養一隻博美狗,名字叫做惜惜」。

某一天,狗狗被人丟到井水裡面去了。

我看到狗狗在古井裡面不停撥動四肢,拼命掙扎,最後被人救起。

表哥說那隻狗是被人丟下去的。

是一個腦袋有點秀逗的人。

 

聽說那個腦袋有點秀逗的人,有跟我們讀過同一間國小。

之後就再也沒有那個人的消息了。

 

最近又看到那個腦袋有點秀逗的人。

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看到他在阿花小店那邊,好像在撿紙箱和瓶瓶罐罐。

他走在路上,身穿藍色上衣,和一件黑色的褲子,赤著腳。

臉上好像永遠都是那個表情,一直笑一直笑,彷彿這個世界是個快樂的天堂,每天都讓他覺得很開心。

 

我不知道他的父母是怎麼樣的人。

但是我知道那個腦袋有點秀逗的人,並不是出生時就這樣。

聽說他是半夜發高燒,父母那個時候沒有注意到。

到早上發現的時候,孩子已經燒過頭了。

去醫院看醫生,孩子的腦袋受損,怎麼樣也救不回來了,孩子的智商就永遠停留在他發高燒的那一天。

 

很可憐的人。

我是當媽媽之後,才能夠去感受那種感覺。

那種孩子生病發燒,有照顧卻照顧不周的困境。

也許他的父母也很自責吧!

誰希望自己養了一個傻兒子呢?

 

之前在電視看到,有很多在本國娶不到老婆的,都去國外娶外籍新娘回家。

或者是父母為自己的殘缺兒子,買了一個媳婦回來傳宗接代。

那是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愛吧!不認為自己的孩子跟別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也許是一種補償心態,或者真的傳統思想,要為家族生下孩子。

不管是怎樣的理由,沒有擺正自己的位子,很多嫁過來的外籍新娘,都過得很不如意。

她們遠離家鄉,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嫁的丈夫好就好。

嫁到殘缺的、智障的,那真的是生不如死了。

 

有些當婆婆的,沒有想過自己也是曾當過人家媳婦。

媳婦的難處在哪裡?

多多少少應該會知道才對。

但是很多婆婆好像忘了,一當上婆婆,就跟當上武則天一樣,一人之上了。

有些是公公,當上公公就大了,對媳婦這樣那樣的,多不勝數。

 

那個腦袋有點秀逗的人,他沒有結婚。

據說他的家境不好,他從很小就開始工作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智商還是怎樣,反正我現在就看他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

我想,好在還有這一份工作,無分貴賤、無分富貴、無分腦袋重不重用,都可以做。

老人、小孩,大家都可以做資源回收,人人都可以環保愛地球。

謝謝為世界盡一份心的人。

 

最後,要告訴大家,生病一定要看醫生,特別是發燒這件事。

發燒要多喝開水,把熱排出去。

除了要多休息,也要注意,不可以穿太熱。

要按時吃藥,若不慎高燒燒到39度以上,要塞退燒塞劑,記得塞劑要塞在肛門,用尖尖的那一端塞,不是圓圓的那邊喔!

小小孩1/3、小孩1/2,那個劑量都不一定,要看醫生怎麼說。

只有7歲以上兒童才會塞到一整顆,沒塞完的藥劑要丟掉。

塞劑使用劑量是看小孩的公斤數,不是看歲數,這個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