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大寶上小班了。

某天放學回家,阿嬤幫孩子洗澡,沒有發現異狀。

晚上我帶孩子上樓,大寶一直揉著胸口跟我說好痛好痛。

我拉開孩子的衣服,看到一個咬痕,孩子在學校被咬了,問她發生什麼事,只說被同學咬。

是哪個同學咬的呢?大寶說知道是誰,但是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哀!大寶上學都好一陣子了,還不清楚班上同學的名字,好在還知道那是同一班的同學。

 

是因為學校有咬人的孩子嗎?讓大寶起了模仿效應,現在換她被咬了。

之前大寶回家會咬小寶,小寶腳上那個清晰的咬痕,一看就知道很痛,那個咬痕超級深,小寶那時都一直哭加尖叫。

我趁機再次跟大寶說,你看你被咬很痛對不對?

那你咬弟弟,弟弟也很痛。

不可以再咬弟弟喔!

 

當下馬上拍下照片傳給老師,並告知老師學校是不是有同學會咬人,孩子這幾天回家會咬傷弟弟。

今天換她被同學咬,請老師查一下是不是一起玩玩具,拿到對方想要玩的玩具被咬還是什麼原因,是希望不要再有小朋友被咬傷,也許咬人的小孩不知道這樣對方會很痛。

老師回覆說明天處理。

 

隔天晚上接到老師的來電,老師跟我說完來龍去脈,真的讓我好氣又好笑了。

原來是大寶在洗手間等上廁所,她敲廁所的門,裡面的小女孩認為大寶在催她,不高興了。

上完廁所出來就咬了大寶的胸口。

老師說咬人的小女生是一個很活潑的女孩子,可能認為大寶不會說出去,因為大寶在學校都不說話,非常安靜。

想說咬人這件事應該沒人會知道,沒想到她會告訴老師(實際上是告訴媽媽,媽媽告訴老師)。

 

老師問大寶,廁所是每間都有人嗎?

大寶說沒有,另外兩間沒人。

老師:那你下次去上廁所,沒人的就可以直接進去上廁所了,不要等有人的那間喔!

老師跟咬人的小女生說,你咬人就是不對,要跟大寶說對不起。

咬人的小女生就跟大寶說對不起。

老師跟大寶說:她跟你說對不起了,你有沒有要原諒她?

大寶說有。

老師跟咬人的小女生說:大寶原諒你了,你要跟大寶當好朋友,要多照顧大寶喔!

 

老師說她很感謝我會體諒小朋友的行為,我是為我家大寶這樣覺得汗顏。

真的,別間廁所沒人怎麼不去別間阿?

非要上有人的那一間。

看來我要給家裡的大寶上上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上學 幼兒園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