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08/8/4,女兒在床上跟我說她尿褲子了。

女兒:媽媽,我尿褲子了。

我聽到就生氣了。因為7點那個時候她有主動跟我說她要尿尿,我就帶著女兒去上廁所。

10點左右就直接尿在褲子上,還把床給尿濕了。

先前有一次她也是尿褲子,那個時候我有好好地跟她說。

你現在長大了,也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要尿尿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跟媽媽說,媽媽再帶你去上廁所。

基於上次有好好跟她說,結果她沒有聽進去,我決定這次要給她一個教訓,要用打的。

 

我沒有馬上幫女兒換褲子,而是要女兒站好,開始質問她。

我:你為什麼剛剛要尿尿就會講,現在為什麼不會講,你不知道你要尿尿嗎?

女兒:不知道。

我:為什麼會不知道(一邊念一邊用手打女兒的大腿)。

 

侄子在旁邊看,就主動拿衛生紙要去擦尿尿。

還說為什麼不幫妹妹換褲子。

看到我打妹妹,大侄子就說一句:為什麼要打妹妹。我回說:因為她尿褲子。

 

我那個時候理智線已經斷掉,要打妹妹的時候先請我妹幫我把弟弟抱出去。

打完第一次後,侄子還在擦尿尿,我就要他們出去,並告知尿尿我等一下會處理。

 

之後我就像錄放音機一樣,重複問女兒為什麼不講要尿尿,是不是玩到忘記要尿尿(邊講邊打)。

直到我打到我自己的手在痛,才發現我自己犯下的嚴重錯誤。

我看到女兒無聲哭泣,小手握拳,眼眶泛紅,臉上佈滿淚痕。

我嚇到了。

如果女兒大聲哭,我可能沒那麼驚嚇。無聲哭泣是最嚴重的表達了,我害怕自己毀了女兒的性格,把她帶向黑白的世界。

 

我收拾自己的情緒,跟女兒說:你站在這邊等,媽媽下去幫你拿褲子。

我換完女兒的內褲和褲子,看到女兒紅腫的大腿,全部都是我剛剛打的。

自責自己居然把孩子打成這個樣子,我是不是下手太重了,我剛剛怎麼會一直打孩子呢?

是不是好在我是用自己的手打孩子,打到自己手痛驚醒;如果我剛剛是拿棍子打呢?會不會失手把孩子打成什麼樣子?

我真的很後悔,深深體會到「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諺語。

同時也深深領悟到為什麼會有「錯手打死小孩」的狀況發生,因為每個人體內的瘋狂因子,那種欺負比自己弱小生物的優越感,才會有霸凌這個事件的層出不窮。

 

我問女兒床濕掉了要怎麼讓它乾?

女兒想一想都想不出來。

我就說:用吹風機。

我去拿了吹風機,要女兒自己用吹風機把床吹乾。

我要培養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邏輯和能力。

 

晚上要睡覺前,我幫女兒換尿布,女兒眼眶泛紅的跟我說,媽媽我要打一次就好了,不要打第二次。

我說好,媽媽知道了。

 

我安撫完孩子,回房間就跟我妹說,我剛剛打妹妹是不是出手太重。

我妹妹告訴我,她懲罰孩子,最多打3下。

她會拿愛的小手,要孩子把手伸出來,打3下手心。

這樣處罰就結束了。

 

我跟老公說我剛剛因為孩子尿褲子打小孩,打的很重。

老公說他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說他買了兩本書,要我好好看。

 

 

親愛的女兒:

媽媽在此跟你說聲對不起,媽媽不應該為了你尿褲子的這件小事為難你,還出手打你。

媽媽真的很抱歉,也很自責。

你犯錯我只要打你一次,讓你記取教訓就達到我要的目的了。

雖然媽媽跟你告知,不管是誰打你,你都要說出口。

媽媽已經打你了,再打你,你一定要跟媽媽說:媽媽你已經打過了,不能再打了。(這是為了阻止媽媽自己喪失理智,媽媽要請你提醒媽媽的)

像今天媽媽打你,你一定要跟爸爸講。

如果爸爸打你,你也一定要跟媽媽講。

不管是誰打你,你一定要講出來。

這是為了讓爸爸媽媽知道,你遇到事情會講出口,也讓爸爸媽媽知道對方在你犯錯的時候,所處置的方式是否正確。這個部分對你而言太深了。

媽媽今天會寫這篇日記,就是要來警惕媽媽自己,不可以一直打你。

媽媽知道你是因為愛媽媽,才承受媽媽打你的暴力。

媽媽知道自己錯了,媽媽害怕媽媽的錯誤行為,會影響到你的行為發展。

擔心你會因為害怕而變的膽小、懦弱。

擔心你會因為保護自己而變成逆來順受。

擔心你會缺乏自信心。

擔心你會不敢反抗別人對你的欺壓。

媽媽會努力,當一個好媽媽。

也期望你能夠朝著你原本的性格成長,我知道你是一個好孩子,更是媽媽的乖孩子。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