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現姐姐有帶仙楂去上學,今天早上要上學時,主動叫姐姐拿仙楂去學校。

弟弟看到姐姐拿仙楂也拿了,我心裡面想說:弟弟,你仙楂都打不開,是要帶去學校做什麼?

我問姐姐為什麼帶這麼多包仙楂,她說她要帶去分給同學。

我問姐姐在學校有幾個好朋友,這個是不是要帶去請好朋友一起吃?

姐姐說她有一個好朋友,我問是誰?(內心有小小喜悅,太好了,孩子有好朋友)

姐姐回答說是弟弟。(我傻眼)

我說是在學校的好朋友喔!她說有一個。(恩恩,有就好)

我問她說妳帶仙楂給好朋友吃,好朋友有沒有帶給你吃。姐姐說沒有。

我說沒關係,你帶去跟好朋友一起分享。

姐姐說班上有一個同學會跟她討仙楂。

我說沒關係,你有多帶就分給她吃。

姐姐又說那個同學還會跟她討口罩。

我說如果她沒有就給她一個沒關係,姐姐說那個同學有很多個口罩。

原本還想說那個可能是家境不好還是怎樣,給她口罩沒關係,沒想到已經有很多口罩了還要跟我家孩子要。

我說那樣就不用給她沒關係。

姐姐說她仙楂也不想給她,可是她會一直要,那個同學很兇。

我說我再跟老師說。

要上學了,先上學,放學回家再說。

 

中午時我有跟老公說這個情況,老公說要姊姊自己跟老師說。

我說小孩她不敢,我看還是先教她先學會拒絕,拒絕給那個1號同學仙楂和口罩。

告訴她自己帶仙楂是自己要吃的,不是你要我就要給。

先看看吧!如果不懂拒絕,看來還是要請老師幫忙了。

 

晚上回到家,老公說他問過孩子,老公很生氣姐姐居然把仙楂給不是好朋友的1號同學。

我問姐姐你今天早上帶了7-8包仙楂,你自己吃幾包,她說她自己只吃到一顆,其他全部7包都給了1號同學。

老公非常生氣,他說一定要打電話給老師。

老公說姐姐這樣就是被霸凌了,被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霸凌。

老公打給老師的時候我在忙,之後老公非常不高興的跟我說。

老師以為仙楂是1號小朋友帶來的,1號小朋友把從姊姊那邊討來的仙楂發給其他的小朋友吃(包括姐姐的好朋友8號)。

老師說有規定小朋友不可以帶吃的東西去學校。

我的天啊!!!!!這個1號小朋友,雖然我不認同你的行為(霸凌我的女兒),但是你借花獻佛表現的淋漓盡致阿!

這如果是一個商人,你黑心的程度,顯示你財富的額度。

這如果是一個政客,你黑心的程度,表現你生涯的高度。

這個小朋友不得了了,小小年紀就會這招,老師和她的家長要好好教育她,她如果走上正途,必將成為國家的棟樑。

 

12/17(四)晚上回家老公告訴我,他有問孩子老師怎麼處理。

姐姐說:老師請1號同學上台跟大家道歉,並說明仙楂的來源。

原來這位同學不只跟我家小孩要口罩,班上很多同學她都有要過。

姐姐也帶回4個口罩(具體不知道討了多少個口罩,老公昨天跟老師說,至少要歸還4個口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歲 大班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