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現在每天都會問:媽媽,今天要不要上學?已經問了兩個星期了。

今天老師傳訊息說,要跟我們說一下弟弟在學校的狀況。

我當下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不曉得弟弟到底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居然會讓老師要找父母講話。

中午的時候,打電話給老公,問老公老師怎麼說?

老師說:1.弟弟在學校會打老師,其他的小朋友看到這個行為,回家告訴了自己的家長,家長傳訊息關心老師。

2.弟弟在學校會大哭大叫,哭叫聲音大到在隔壁佛堂裡面的師父,都到教室安慰弟弟。

3.弟弟生氣情緒控制不住,會摔椅子,椅子差點打到同學。

老公說弟弟在學校是小霸王。

我想說我的天啊!我聽到摔椅子差點打到同學,心臟多跳了好幾下,好險,萬一打到同學。就不是現在好好的在這裡,是要到學校去見老師、見家長了,還要賠罪、賠禮、賠錢。

我跟老公討論了弟弟學校的事情,兩人決定要好好糾正這種偏差的行為。

弟弟在學校真的堪比小霸王,居然還每天跟我哀叫不要去上學,真是奇了怪了。

隔天弟弟又發問今天要不要去上學,我當下問他,為什麼不想去上學?

弟弟說老師會罵他,會叫他到教室外面。

我當下對這種說法存疑,我換一種方法問他。

是不是老師叫小朋友坐好,你沒有坐好,你還想玩玩具。他說對。

那這樣就是他不服從老師,沒有乖乖的坐好跟同學一起上課,反而怪老師不讓他玩玩具。

這個還是要請老師幫忙才行。

現在每天都要想辦法讓他乖乖的去上學,畢竟每天都要問媽媽,今天要不要上學?

我說要。他秒回說媽媽,我不要去上學。

不是不要換制服,不要穿襪子,就是倒在地上哭。

我真的很想說,臭小鬼,老娘我也是要上班的,你每天都浪費我的時間,是要讓我每天遲到被老闆炒魷魚嗎?

還在這邊給我鬧什麼鬧!!!!!!

現實就是還是要好好安慰他,畢竟之前大爆發狠狠訓了他一頓,效果非常不好。

他大哭大鬧就是不要下樓了,還是我好好安慰轉移注意力才大爺的下樓穿鞋,又花了我不少時間。

當天上班果然就是遲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歲 小班
    全站熱搜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