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初2016年的時候遇到雙閏月(6月),媽媽說,古代的習俗就是出嫁的女兒要在遇到雙閏月的時候,買豬腳和細麵給父母,寓意是幫長輩添壽。

要在2月份雙數日的時候送出,不可以在單數日的時候送。

每4年會遇到一次雙閏月。

媽媽說她之前每年遇到雙閏月的時候,都會添錢給外婆,不會買豬腳細麵。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豬腳和細麵,所以給錢讓外婆自己去買最實在。

媽媽也要我直接給錢就好,不要再去買豬腳和細麵。

媽媽說姊夫之前買豬腳和細麵給她,大概是男生不知道怎麼買菜,買的豬腳看起來黑黑的,感覺不新鮮,那個豬腳她就不敢煮。

媽媽也說我也要給叔叔嬸嬸買豬腳細麵,因為他們在我生小孩坐月子的時候有買東西來幫我坐月子。

媽媽說只要坐月子的時候長輩有買東西來幫忙坐月子,等到每年遇到雙閏月的時候就都要買豬腳細麵去幫長輩添壽。

明年雙閏月是4月,日期是2020年4月23日和2020年5月23日,那天都是農曆4月1日喔!

要幫長輩添壽的女兒們,要在2月份雙數號的時候就送出喔!

 

2020年農曆閏四月,按照習俗,只要遇上閏月的話,已出嫁的女兒就要在該年閏月開始以前買豬腳麵線幫父母添福添壽。

俗語「呷麵線添福壽、呷豬腳增勇健」同時也可趁機回家看看父母,表孝心。若父母都不在了,則以兄嫂代替。

 

PS.買給叔叔嬸嬸的豬腳和細麵,是長輩幫忙做幾次月子,給幾次回禮!父母是每年都要給喔!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