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下午去牙醫診所拔掉我的臼齒了。

之前過年的時候假牙掉下來,斷口的地方一直磨到我的舌頭,導致說話也痛,不說話也痛,特別是吃飯的時候更是痛的要命。

好不容易等到牙醫診所開工,去把斷口的部分磨平,卻被告知要拔掉第二大臼齒了。

上網看了一下,缺牙不補的狀況會容易導致兩側的牙齒歪斜,上排相對應的牙齒也會慢慢長長,齒顎方面會移位,嚴重會導致臉部變形。

真的不能輕易忽視缺牙的危機,除非缺牙的地方剛好是最後一顆牙齒,上下排剛好也缺牙,這樣才可以缺牙不補。

 

拔掉了跟了我40年的第二大臼齒,醫生問我要不要帶回,我說不用了。

唉!!當時怎麼沒有為它拍張照片呢?

醫生說臼齒要割開,分兩部分拔牙,我很害怕。

打了麻醉劑拔牙,牙齒很快麻掉,雖然減輕了生理上的疼痛,但是拔牙的過程,心理上還是害怕害怕+害怕。

 

拔完牙齒後,櫃台給了一張拔牙後注意事項。拔完牙齒後要咬紗布一個小時後才可以拿掉,過2-3小時等麻藥退掉再開始進食。

進食的食物以流質和軟質為主。不可以刷牙,可以用漱口水漱口。

 

拔完牙後醫生問我要做植牙還是牙橋,植牙費用7萬元起跳,牙橋相對較便宜,我選擇做牙橋。

看了一下牙橋價位,銀色的牙齒一顆最便宜要6千元-7千元,差一千塊就是差在鎳的成分7千元的比6千元的少一點。

再往上就是1.3萬元的白色牙齒,上面是白色下面是金屬色。

再貴一點的是1.6萬元,還有2萬元以上的。

我問護理師可不可以一顆白色兩顆銀色,她說不行。一次做3顆,3顆的材質都要一樣。

3月中要先做活動式假牙,活動式假牙費用2千元,到時候會從假牙費用扣除。

 

拔完牙齒直接到藥局拿止痛藥,順便買了紗布和漱口水。

牙齒目前是休養期,不能刷牙,只能先用漱口水漱口。

 

拔完牙齒後的第一天(2/22)晚上就只有喝一碗大碗的清湯。(用漱口水漱口沒刷牙)

第二天(2/23)早上喝牛奶,中午喝湯,晚上開始吃飯。(用漱口水漱口沒刷牙,感覺牙齒稠稠的不太舒服)

第三天(2/24)早上喝豆漿和吃三明治,中午吃三明治喝紫菜蛋花湯,晚上吃飯。(用漱口水漱口,撐不下去了,用清水刷牙)

第四天(2/25)早上喝豆漿和吃三明治,中午吃三明治喝餛飩蛋花湯,晚上吃飯。(正常刷牙了)

 

最近幾天(3/3)牙齦部分終於不會不舒服了。

現在就是等下次做活動式假牙了。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