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2/23日星期五,這個星期弟弟把從圖書館借的哆啦A夢帶去學校,結果被老師沒收,我強烈要求他今天一定要把哆啦A夢帶回家。

事情是這樣的,星期三早上弟弟要帶哆啦A夢去上學,我說不可以,因為那是圖書館的書,萬一帶到學校不見了就糟糕了。

弟弟說不會,他會把書帶回家。我選擇相信他,就讓他把書帶去學校。

當天晚上,我去弟弟的書包找書,沒看到。

到樓下問他,他說有把哆啦A夢帶回家。

吃完晚餐上樓,我要他把書拿出來,他才坦白說書被老師沒收了。

我很生氣,我說明天一定要把書帶回來,不然你就不要回來了。

老公說那他明天不用去載弟弟了,我就說要載。

明天書沒有回家,就打屁股10下。

星期四晚上還是沒有看到哆啦A夢,我就打弟弟10下,並警告他明天一定要帶書回家。

不然要還書就沒辦法還了。

姊姊小聲告訴我說,弟弟星期一被沒收寶可夢的地鼠,星期二被沒收鹹蛋超人卡片。

我跟姊姊說,弟弟跟你說的時候,你就要跟媽媽說了,這樣媽媽就不會再讓弟弟帶東西去學校。

下次如果又發生這樣的事,要記得告訴媽媽。

(我聽到女兒跟我說的這些話,我真的是心頭火起,氣到不行)

 

晚上我問弟弟,星期一被沒收寶可夢的地鼠,星期二又被沒收鹹蛋超人卡片,你是怎樣,要帶東西專門去讓老師沒收喔!

弟弟說他帶鹹蛋超人卡片去學校,有一個同學拿一張鹹蛋超人卡片,要弟弟送給他。

弟弟不要給,同學還硬搶。是弟弟說你不還我,我要去告訴老師,同學才還他。

上課的時候,有同學跟老師說弟弟偷玩鹹蛋超人卡片,結果就被沒收了。

弟弟說他上課沒有偷玩。

那又怎樣呢?你帶鹹蛋超人卡片去學校就是不對。

當然毫無意外的弟弟又被媽媽打10下屁股。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說弟弟有告訴他這星期要還書,老師說星期五會拿書給弟弟。

我跟老師說,其實書本是下星期才到期,但是我還是要要求他把書帶回家。

請老師告訴他,他要表現好,才要把書還給他。

我說弟弟如果在我們那個年代,就是壞孩子,老師都討厭的那種。

老師說不會啦!弟弟只是認知還沒有到,教導他就會好了。

星期五下午,老公傳了照片到群組,問老師弟弟作業簿的事情。

弟弟的作業簿被別人亂寫一通,老公要老師找兇手,結果老師認為是弟弟自己畫的。

我家弟弟的作業簿被別人亂畫,老師居然認為是他自己畫的!!!!

我家弟弟的作業簿被別人亂畫,老師居然認為是他自己畫的!!!!

我家弟弟的作業簿被別人亂畫,老師居然認為是他自己畫的!!!!

晚上我回家,弟弟開心的跟我說,哆啦A夢拿回家了。

之前被老師沒收的玩具也拿回家了。

恩,弟弟很棒,有把書拿回家,今天不用再被打屁股了。

但是到底是哪一個同學亂畫我家小孩的作業簿?是基於什麼心態?為什麼要亂畫?

說真的我那時候在公司看到,就認為我小孩被同學霸凌,老公跟我說沒那麼嚴重,他覺得是搗蛋。

老公要我打電話自己去跟老師說,因為老師的說法(自己亂畫),根本就是為自己無力找兇手說的藉口。

老師也承認她抓不到犯人。

我把作業簿拿起來看,筆跡不是弟弟的,我家也沒有這種原子筆。

我問弟弟,弟弟說他覺得是黃同學畫的,因為他有看到他走到弟弟的座位那邊。

但是他那個時候想出去玩,就離開教室。

老公說,弟弟要自己保護好自己的作業簿。

我心裡吐槽想說,阿不就每節下課都坐在椅子上,不去上廁所。

 

我問老師,老師告訴我,作業簿一直都收在她那邊,她也一直在教室。

今天因為弟弟在上一節課發生一些事情,所以她沒有讓弟弟去上體育課。

她把弟弟留下來說話,然後要弟弟幫忙發作業簿。

她說有兩個女生身體不舒服,跟弟弟一起留在教室。

如果有人亂畫弟弟的作業簿,作案時間也只有體育課那一堂而已。

但是教室只有老師、兩個女同學和弟弟。

女同學說有看見弟弟拿原子筆在畫鹹蛋超人。

老師覺得是弟弟自己拿原子筆畫的。

老師說用鉛筆寫的字和用原子筆寫的字會不一樣。

我說我聽完也認為好像真的是一件監守自盜的事件。

但是我家的原子筆是水性筆,那個亂畫的筆是油性筆,筆就不是同一支了。

老師說女同學說弟弟有撿到一支原子筆。

好吧!!!那只好先這樣,這件事情就先這樣吧!!

如果又再一次發生這樣的情況,請老師一定要把犯人找出來。

 

打完電話,老公要弟弟把撿到的筆拿出來寫,我們發現筆的顏色不一樣。

根本就不是同一支筆。

而且老公問弟弟會不會寫問號,弟弟根本就不會。

我發現作業簿第五六七下面都有寫正,那個我家弟弟也沒寫過。

真的是被別人亂畫,我跟老公都相信自己的孩子。

老師不相信弟弟,她應該覺得弟弟是不乖的小孩,明明內心不認同我的孩子,不相信我的孩子,但是還跟我說要好好教育她。

我知道老師也有老師的難處。

但是我請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請同學眼睛閉起來,問有沒有人亂畫別人的作業簿,老師不願意。

我家弟弟有說他覺得是黃同學畫的,老師也不願意問一下那個黃同學。

她說不想讓其他的孩子被懷疑,其他的孩子都是無辜的。

對,如果真的是我的小孩自己亂畫,那老師的說法就成立。

問題不是阿!!!

這件事就是羅生門了。

媽媽希望孩子在學校不要遇到霸凌,不要被霸凌,也不要成為霸凌者。

 

12/28今天早上,我跟弟弟在床上準備起床。

弟弟又跟我說一次,他覺得是黃同學亂畫他的作業簿的。

昨天早上弟弟要帶他自己製作的手環去學校,說要給同學看。

我想說那是戴在手上的就讓他帶去了。

結果手環又沒意外的被老師沒收了。

我問說你是不是上課又在那邊玩手環,他說沒有,但是很明顯的他心虛了。

因為他的臉在偷笑。

弟弟真的沒有亂畫自己的作業簿,他說謊會有很明顯的臉部表情。

這件作業簿被亂畫的事件,對弟弟的影響應該很大,過了這麼多天他還是會懷疑是黃同學畫的。

老師為什麼不相信弟弟,我想應該是弟弟在老師那邊已經掛號了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我愛寶寶我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